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暨廉政工作会议
向阳区召开区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暨廉政工作会议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3-21 08:3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召开区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市政府全体会议及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区委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细化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和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科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李赛、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刘凯、顾玉雪出席会议。区委相关部门同志,区政府各单位、各社区、村(屯)、学校及其他事业单位负责人,及部分区属单位同志,部分社区党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科军同志对《向阳区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方案》和《2019年向阳区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作说明;高鹏同志就落实《区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孙永发同志对《向阳区2019年春季环境卫生整治方案》作说明,并安排部署春风行动工作。

最后,方东昕同志结合机构改革工作的开展,针对区政府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领导干部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及党风廉政建设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围绕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三大作风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各级干部要在思想上再艰苦、再提高。要善于把握客观规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守住微观底线,又要树立中观思维,做好具体工作的同时,做到适度的前瞻性,始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建议广大干部对哲学、历史、法律知识,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研究学习,明确“行知不虚”,掌握“知行合一”。并要求大家坚持干什么,学什么,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

二是在工作方法要再灵活、再提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密切联系群众,把群众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并合理的发挥出去。要结合工作实际,讲求工作方法和技巧,做好扎扎实实的基础工作,做好小区、楼房、物业及群众等各类信息的细致摸底、梳理及录入工作;做好阶级和阶层的分析,根据各阶层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符合实际的方法去开展工作、化解问题;做好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今年工作任务,对区政府各部门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指导大家做好经济社会及民生发展的大事小情;做好党组织的覆盖和引领,将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引领工作开展,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和质量的重要抓手;做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积极发挥好人民群众及志愿者力量,提高辖区建设水平。

三是斗争精神要再树立、再弘扬。鼓励干部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要真抓实干、做实干家。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熟练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用好斗争武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会和自己斗争,利用好同志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式的斗争。要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做斗争,坚决维护好群众利益。

方东昕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彻底跳出思想牢笼,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真正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破解发展瓶颈,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在向阳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我区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