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宏胜社区联合中燃公司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宏胜社区联合中燃公司开展燃气安全知识讲座
  • 来源:宏胜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3-19 16:2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崔岩
  • 字号:

为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创建安全社区和安心的用气环境,加深辖区居民对安全使用燃气知识的了解,增强事故应变能力。3月19日,宏胜社区党工委联合中燃公司举办了燃气安全知识讲座,此次活动邀请中燃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为社区在职党员及全体网格长进行了精彩讲授。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燃气及液化气的基础知识、常见的安全用气隐患并告知广大燃气用户使用燃气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同时提醒大家在日常使用燃气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定期检查胶管,如发生龟裂老化等损坏现象,必须及时更换;二是使用燃气应遵守“人离火灭”安全守则,燃气使用完毕后,务必将燃气开关阀门关闭;三是燃气发生泄漏和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管道阀门、瓶阀,打开所有门窗,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拨打电话及手机;四是若发生火灾,应立即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同时到屋外拨打“119”及供气企业抢险电话求救。大家在听完讲座之后,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强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安全守则。会后,宏胜社区刘大伟主任表示,全体网格长入户巡查时,一定要帮助居民检查胶管尤其是自己网格内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要对他们高度重视,安全用气,保证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