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丽到向阳区调研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丽到向阳区调研
  • 来源:区委宣传部供稿
  • 发布时间:2019-03-21 08:2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3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丽与向阳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科军一同到环路社区、向阳区文化产业创业园区进行调研。

在环路社区新办公场所,宫秀丽实地察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情况,并与社区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区基层宣传贯彻情况,对向阳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对场所的设计方案,并要将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服务、体育服务“五位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综合的加入到设计方案中去。

    


环路社区按照市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在向阳区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结合环路社区的社工、义工+志愿服务的党建品牌,发挥环路社区影像艺术协会志愿者服务队、“小喇叭”志愿服务队、蓝梦京剧艺术团、阳光歌舞团等多支艺术团队的作用。努力将环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打造成理论宣讲的“大讲堂”、培育主流价值的“大平台”、践行文明的“大舞台”、贴心暖人的“大家庭”。紧扣理论政策重点、社会生活热点、群众日常需求点,把理论政策讲清、讲透、讲实、讲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群众的精气神,涵育文明风气。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和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在向阳区文化产业创业园区,宫秀丽一行首先来到沉浸式影院,观看了文化产业园区介绍片和东北文化发源先导片,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初衷、运营理念以及发展思路。随后,分别参观了黑陶体验馆、剪纸工坊、鱼皮制品工坊、玛瑙玉石工坊等区域模块,与工匠们亲切交谈,最后来到产品展示中心观看工艺成品,对文化产业园区的体验模式和发掘、创新、传承东北文化的理念给予肯定。

宫秀丽指出,文创工作需要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上下功夫,“发展不能炒概念、目标不能喊口号、决策不能拍脑门”,要摆脱墨守成规的思想,改变做事情只会“老套路”的陈旧观念,摆脱路径依赖、打破思维定势,深入发掘本地文化潜在价值,为文创产品注入创新性的灵魂,将东北文化与就业创业有机结合,催生出本土文化产业崭新的枝芽,使传统技艺有处可寻、有人可传、有路可走,切实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