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臣深入向阳区开展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臣深入向阳区开展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活动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19-04-19 15:3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办
  • 字号:

为切实掌握我市物业管理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立法项目奠定基础,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臣深入向阳区开展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雷,区委书记王献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淑华,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方东昕,政府副区长王东峰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刘臣一行先后来到杏园15号楼、仿古楼和四海小区等弃管楼和老旧小区,每到一处,刘臣都仔细询问社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区物业管理工作汇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代表和业委会成员纷纷踊跃发言,分别从各自角度阐述对我区物业管理现状的看法。大家普遍认为,小区物业管理涉及面广,诸多现实问题需要通过立法加以规范,要加强梳理,明确相关各方的职、责、权、利,实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社会和谐。

刘臣指出,物业管理条例的制定,是一项惠及全体市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市人大将充分发挥立法主导作用,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开门立法,广泛听取各方对物业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研究和吸收,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