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紧急部署防火安全工作
向阳区紧急部署防火安全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19-04-19 15:1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应急局
  • 字号:

4月16日晚,向阳区政府组织召开紧急防火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高鹏主持会议,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水务局(农业农村局)、社区办、各社区、各村屯参加会议。高鹏同志简要通报了郊区林火情况,对我区防火安全工作做出部署。会议要求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我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强化防火演练,加强野外火源的管理,大风天气严禁生产生活用火,各社区、各村屯迅速排查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制定防火检查值班表,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强调度,确保我区安全形势平稳。


4月17日上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鹏带领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和平村、万发村、新丰村、江南村、林机社区检查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各单位按照区政府紧急会议精神迅速落实,悬挂禁火旗、宣传条幅等,对重点部位进行排查,防火检查值班人员在岗巡查。高鹏要求村屯、社区一定加大宣传力度,提示提醒居民大风天气禁止用火,加大巡查频次,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村屯要将街路两侧杂草、堆放物进行彻底清理,消除隐患,特别是和平村、新丰村正在拆迁的村,是防火安全的重中之重,一部分已拆除一部分未拆的混乱状况是最易发生火情险情的,要强化管理,保洁员、治保员等全员发动,确保不发生火情险情;消防救援大队要继续在社区、村屯组织开展逃生演练,排好时间表,同时开展消防安全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