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向阳区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19-04-16 13: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办
  • 字号:

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向阳区在松花江广场开展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邱士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秀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龙,区委书记王献宇,区委副书记王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新海及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向阳区委宣传部、法院、消防大队、市场局、应急管理局、司法局等部门紧扣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这一主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反恐反间谍、文明上网等相关知识,吸引大批群众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自觉性,提升了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展出展板12张,横幅4条,发放宣传海报、手册1000余份,现场为群众提供解答咨询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