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消防安全紧急会议
向阳区召开消防安全紧急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5-20 10: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政府办
  • 字号:

    5月18日上午,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主持召开消防安全紧急会议,分析我区消防安全领域面临的形势,研究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区政府党组成员、市燃气办、中燃公司、区直相关部门和各社区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邀请中燃公司工程师对燃气安全使用做了专题培训,听取了各社区、相关单位燃气安全知识宣传等方面工作情况,市燃气办负责人对相关政策给予解读。方东昕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我们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方东昕要求,各单位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把消防安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把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防患于未然。他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部门监管责任;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政策解读和工作支持;社区主动与燃气公司对接,准确掌握燃气居民信息;按计划组织社区网格员及物业人员燃气安全知识培训,强化辖区居民入户提示提醒;加强对燃气管道施工及外网的监管保护,加大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和覆盖范围,不断提高居民安全意识;认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