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实地调研“清四乱”专项行动 “攻坚战”推进情况
方东昕实地调研“清四乱”专项行动 “攻坚战”推进情况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5-09 08: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5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实地踏查辖区松花江、英格吐河,指导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百日攻坚战”工作,区委副书记王威,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刘凯,以及区政府办、区水务局、区城管局、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方东昕全面听取了目前辖区内“清四乱”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并对松花江、英格吐河沿线各违建进行逐一实地踏查,全面了解各家详细情况,现场对河湖违建及“清四乱”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安排部署,同时按照责任分工将具体任务落实到各责任单位,并明确整改时限及标准。


在随后召开的河湖“清四乱”百日攻坚战专项整治会上,方东昕指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整治河湖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清四乱”百日攻坚这场攻坚战,按时完成河湖整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早谋划、早行动,制定倒排工期表,按时间节点逐一对河湖台账进行销号,切实解决向阳区河湖“四乱”现象,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生态环境。

方东昕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到位。按照省市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百日攻坚战”文件精神,强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切实抓紧、抓好、抓细、抓出成效。二是加强沟通,部门联动推进。区河长办做好上下沟通协调,为工作推进提供有利保障,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各负其责抓好落实,在拆除过程中要对易发生的问题做好研判,拿出切实可行的处理方式,防止矛盾激化现象发生。三是迅速行动,照单清理销号。各部门要把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日程,不等不靠,精心组织,全力推进。对照清单,倒排时间,制定计划,全力攻坚,逐单销号。按照市里明确的工作标准、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