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淑华视察长安代表团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淑华视察长安代表团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 来源:万达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5-22 15:2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5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淑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功春、王佳林,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德才一行领导到区人大长安代表团视察指导代表之家工作建设情况。

    长安代表团团长宋强及各位副团长韩一强、苏义,分别就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向区人大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长安团代表之家在区人大的指导和支持下,完善了各项制度,对宣传栏、文化墙进行了重新设计和制作,更好地为代表们接待选民、学习交流提供了活动场所。长安代表团充分利用代表之家便利资源,开展了“学法培训”、“代表述职”、“解放思想”等系列学习和座谈活动,结合长安团代表实际,搭建了“代表服务项目资源库”、“爱心向阳公益联盟”等平台,即为向阳区经济建设提供服务,又能深入到人民群众中收集意见建议,激发人大代表“服务发展、履职为民、共促和谐”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

    许淑华及各位领导对长安团代表之家建设工作、班子带动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步工作进行指导。许淑华强调,代表之家是代表与群众联络的平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的渠道,切忌表面化、单一化,不能形同虚设,代表建议直接关系到百姓生产生活,要有价值,更接地气。要充分利用企业场所条件,开展特色活动,增加代表团凝聚力,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加强各代表团之间的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提升代表在百姓心中的位置,更好的履职尽责。区人大常委会各领导还给长安代表团提出了创建“向阳区人大为民服务商务圈”的调研课题,结合每位代表的行业特点和资源优势,使履职为民和服务商圈相融合,为向阳区“一区四中心建设”发展规划建言献策。

    长安表团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确保代表之家发挥应有作用,加快“代表工作站”建设步伐,解放思想认真讨论“为民服务商务圈”调研课题,开展更贴近民情的代表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