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向阳区司法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6-13 09: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612日向阳区司法局组织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传达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并向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佳木斯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要求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部署,坚决不参加、不维护、不包庇黑恶势力,引导、鼓励社区服刑人员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犯罪活动线索,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扫黑除恶”工作。

   会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所辖社区开展公益劳动,这不仅美化了环境,增强他们团结互助、用于奉献的思想意识,更是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激发他们树立服务社会、弃恶扬善、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了公益劳动承接、教育和塑造功能。

   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的开展,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将扫黑除恶的关口前移,有效防止社区服刑人员参与黑恶势力,提高服刑人员法律素养,促进了矫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