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调研社区电动车充电桩设置工作
方东昕调研社区电动车充电桩设置工作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7-25 09:1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政府办
  • 字号:

  7月2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深入社区,对电动车充电桩设置情况进行调研,副区长王东峰,区政府办、应急局、社区办、物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方东昕先后来到永丰社区四海小区、利达中央公馆、凯圣家园小区等电动车充电站,查看小区充电桩建设情况,并详细听取物业公司对充电桩管理、使用及收费情况的汇报。方东昕询问了物业公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安排区相关部门及时帮助协调解决。方东昕表示,居民小区设置电动车充电桩对于方便居民使用,维护小区防火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们仍处在试点推广阶段,接下来向阳区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进行推广,带动更多小区科学合理设置充电设施,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

  对当前充电桩设置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意见建议:一要保证充电桩的安全性,做好安全防护,配备灭火设备,张贴使用须知,以便物管方及时发现隐患和处理意外情况。二是进一步完善充电桩的配套设施建设,科学安装太阳能灯和充电停车架,方便业主夜间使用及停车存放规范。三是社区要尽快根据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充电桩安装地址,真正实现便民为民,杜绝资源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