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举行防汛抢险演练
向阳区举行防汛抢险演练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8-06 09:0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管理员
  • 字号:

  为提高向阳区抗洪抢险和应对重特大洪水灾害能力,8月4日上午,向阳区举行“2019年柳树岛人员撤离演练”,向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区委副书记王威,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抢险演练。

  现场模拟场景为松花江水位持续上涨,迫近78.5米,区防指接到市防指预警,建议组织柳树岛居民转移至南岸。整个演练包括:防汛会商、应急准备、转移解救群众、巡查管控和险工抢筑等科目,最大限度的模拟实战状态,全过程演示了预报、决策、指挥、抢险、人员转移和安置等内容,各部门间紧急联动应对,按应急预案履行职责,整个演练组织指挥严密、情况处置科学、抢险救援迅速,按照预定科目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演练共出动民兵40人,冲锋舟2艘,编织袋若干。

  方东昕指出演练虽然是对实际可能发生情况的预演,但全体参演人员能够认真对待,各司其责,迅速联运,使此次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近段时期,全区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息研判工作,及时发布雨情水情信息,按照“信息共享、协同防范、共同值守、联合作战”的工作机制加强深度融合,认真研究落实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方东昕同时对柳树岛江堤塌方位置进行了实地检查。他强调,目前受江水涨落影响,岛前堤防破损较重,岛上工作人员在巡堤过程中,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危险堤防巡查,及时劝离在危险岛堤停留的游客,岛上工作人员要在岛前1300米堤防的各个路口设置明显标识,及时宣传告知游客,远离危险堤防,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