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光明社区党工委组织召开忆初心座谈会
光明社区党工委组织召开忆初心座谈会
  • 来源:光明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8-20 13:4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高菲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8月20日,光明社区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在延芳党员服务之家开展了以“忆初心、履使命”为专题的解放思想主题座谈讨论会。

座谈会上,光明社区党工委的全体社区党员以“忆初心、履使命”为主题,重点围绕“五个什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一是入党之初,说了什么?党员回忆入党之初宣读入党誓词时的场景,描述入党时的思想和工作状态,与其他党员共同交流,回忆入党心路历程。二是入党之后,做了什么?简要回顾和客观总结入党以来的工作和生活,做了哪些主要工作,有什么收获,对生活有哪些认识和感悟。三是对照初心,少了什么?党员对照入党誓词和党章,通过深入剖析,查找当下思想灵魂深处与入党时的初心相比缺少了什么。四是立足岗位,奉献什么?党员结合具体工作岗位和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要求找差距和不足,在履行党员职责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方面,今后应该坚持什么、改变什么和奉献什么。五是着眼未来,创造什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不忘初心”要求,着眼为人民服务的新路子方面应该做些什么。

通过开展专题的解放思想主题座谈讨论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深受触动、深受启发、深受激励。大家通过回顾并反思自己入党以来的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深入表达自己聆听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和体会,表示要通过自身言行,保持政治本色,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在群众中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光”。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记身上肩负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