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及时消除私拉电线安全隐患
及时消除私拉电线安全隐患
  • 来源:建设社区
  • 发布时间:2019-08-15 09:0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郭化莹
  • 字号: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建设社区开展楼道电瓶车存放、充电整治和宣传。但因电瓶车充电属性,极易出现反弹。86日社区召开了“楼道电瓶车存放充电”回头看的工作会议,决定于86日至12日开展为期7天的电瓶车安全排查工作。

  此次“回头看”行动,社区排查住宅小区居民私拉电线,还检查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居民楼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等现象。网格长刘晓春在巡查至滨江一期1号楼4单元处,发现303住户在一楼楼道内电器开关箱里自家电表上私接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网格长当即进行劝说和宣传,最后拆除电源,排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共排查出楼道内存放电动车30辆,比上次少95辆。私拉电线在楼道内充电35户,网格长均告知车主私拉电线本身就是违规行为,并且容易引发火灾及其他人员触电的隐患。

  今后,建设社区将对楼道内存放、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现象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常态化巡查、定期检查不放松,逐步消除这类现象,不断提高网格的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