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劳动监察局与市劳动监察局共同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区劳动监察局与市劳动监察局共同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
  • 来源:向阳区人社局
  • 发布时间:2019-08-12 16:4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向阳区劳动保障监督局
  • 字号:

为落实国家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部署,避免农民工讨薪案件年底居多,2019年8月6日至8月8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局与市劳动保障监察局联合组成法律宣传队,深入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工程开展根治欠薪法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法律讲解、政策解答为主,向农民工发放了《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农民工在外务工必须了解的法律知识,解答与农民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提醒农民工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妥善保存务工证据,正确选择维权渠道。同时,对企业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制度进行了督促。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有效地提高了广大农民工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