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向阳区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 来源:向阳区住建局
  • 发布时间:2019-09-11 09: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孙洪彬
  • 字号:

    按照省、市关于开展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推广工作要求,我区迅速组织,全力推进取得了预期成效。

    向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推动ETC发展应用工作,为确保有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的普及,实现不停车高速收费,向阳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高鹏任组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任副组长,各局、各社区负责人为成员的向阳区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住建局负责日常事务工作,区住建局局长李景涛兼任办公室主任。向阳区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区ETC推进动员会议,制定了《向阳区关于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方案》,同时邀请市交通局相关领导做专题培训,明确通过社区网格化及各局深入包保的形式推进,使此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截至目前,向阳区已办理ETC车辆7000辆左右。

    加大宣传引导,统一全区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力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的主要意义。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电子屏、微信平台、社区网格化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ETC应用,切实提高居民办理积极性,由各社区工作人员在停车场、4S店、刷车行、居民住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区应急局、区市场局、区城管局等执法部门,在开展执法工作同时对商户进行宣传,重点就快速通行、优惠优享、公益环保等方面的优势进行宣传,扩大宣传工作覆盖面。

    将推进ETC发展应用工作任务细化分解,明确任务要求、负责人和时限,由区直属各单位、22个社区及区属5个村屯负责具体推进工作,同时把此项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确保ETC推广发行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积极与ETC发行机构加强沟通,协调ETC发行机构安排工作人员和办理设备进驻社区,实现现场化办理;加大与交通管理部门和市交通管理局等单位的联络力度,实时掌握车辆数据,根据车辆情况分批分类推进。确保全区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