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开展“中秋”节安全生产检查
方东昕开展“中秋”节安全生产检查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19-09-16 09: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9月13日农历中秋,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新世纪电脑城、大世界及周边、三江温州批发城、延安教育集团智成校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李赛、王东峰,区政府办、应急局、消防大队、城管局、市场局、社区办、卫生监督执法局、向阳分局等部门同志参加了检查。


检查中,方东昕对企业消防设施配备,消防监控室值班记录、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在岗等情况进地了重点查看,对发现的个别企业消防监控设备老化、反应不灵敏、不易操作,灭火器过期等问题,要求商家及时进行整改,并结合节假日期间人员密集的特点做好自检自查工作,确保安全通道无堵塞、安全疏导员在岗在位、消防设备设施完好,坚决避免事故发生。并要求区消防部门加大排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企业消防意识,不断提高防控能力。对一些商户违规乱摆、乱放、乱停的行为,责令区城管部门加大整治力度,规范正常市场经营秩序。


在延安教育集团智成校区,方东昕对节日值班及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学校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加强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突发问题及时上报并妥善处理,同时要合理配备安保人员,完善升级安保设施,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方东昕强调,安全生产一直是区政府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省市关于“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排查梳理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和迎国庆提供保障。


最后,方东昕来到佳木斯市民兵训练基地,慰问在此安置的柳树岛撤离群众,并给大家送去月饼、水果等节日慰问品,方东昕同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大家吃住及生活情况,并通报了近期松花江水情,安慰鼓励大家在这里安心生活,政府派出的工作人员每天在岛上值班值守,坚决保证岛上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群众纷纷表示,他们在这里和家一样生活的非常舒心,感谢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他们也会重拾信心,做好即将到来的灾后自救工作。随后,方东昕一行与群众共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