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组织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
向阳区司法局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组织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19-09-19 19:5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充分发挥公益劳动在社区矫正中的教育引导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增强社区矫正效果。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阳区司法局各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

保卫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到红光社区庭院清理卫生;长安司法所组织矫正对象到特护老年公寓清理卫生、慰问老人;其他所组织部分矫正对象清理矫正中心卫生等。

劳动中,社区矫正对象按照工作人员要求,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劳动积极性都很高,把小区庭院墙体广告、杂物清除得干干净净,不仅美化了环境,更净化了自己的心灵。

在敬老院,在司法所干警的带领下,共同清扫院内卫生、擦拭门窗玻璃等,使敬老院焕然一新,并为其带去了水果和肉馅。离开时敬老院的老人和工作人员们一致称赞并感谢社区矫正对象的辛勤付出。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社区矫正对象的公益劳动意识、服务意识,同时在劳动中受到了社会公德和社会责任感的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增强社会责任感、集体观念和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