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节”前集中点验学习教育
向阳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节”前集中点验学习教育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1-17 14:5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司法局
  • 字号:

为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社区矫正持续安全稳定,1月16日下午,向阳区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节”前集中点验。

此次集中教育学习重点强调以下几点:一是“春节”、“两会”期间请假制度、日报告制度要求,告诫社区矫正对象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矫正管理规定,节日期间不得有赌博、喝酒闹事、酒驾等违法行为;二是进一步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远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积极提供黑恶犯罪线索;三是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了宣传和相关内容的学习,重点解读涉及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的法律条文,使社区矫正对象都能及时了解和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相关规定。

通过此次集中点验,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及教育工作,切实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监管规定,促进辖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