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来源: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01-15 08: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政府办
  • 字号:

1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部分驻佳部队、消防官兵及伤残军人进行节前走访慰问,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副区长王东峰,区政府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慰问活动。

方东昕首先来到佳木斯市消防支队,同支队班子成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对市消防支队一直以来在向阳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及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市消防支队在柳树岛抗洪、辖区消防安全防护中所展现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职业素养深表钦佩,尤其在柳树岛消防车辆配备、区消防大队救援设备升级等工作上的倾斜和照顾表示感谢,并希望市消防支队一如既往的关心、帮助、支持向阳区消防事业开展,为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定有序的环境。双方还就如何加快推进向阳区消防大队未来发展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预备役教导队,方东昕全面了解了官兵工作及生活情况,并表示预备役教导队在今年向阳区抗洪抢险中给予柳树岛灾民妥善贴心的安置充分体现了军民鱼水情、一家亲,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及柳树岛全体受灾群众向教导队表示感谢。在艇队,方东昕感谢部队在今年抗洪抢险中派出登陆艇帮助柳树岛受灾群众转移牲畜及物品,从而解决了岛上群众的后顾之忧,为人员撤离创造了条件,方东昕表示向阳区也将竭尽所能为广大官兵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随后,方东昕又来到市边防检查站、向阳区消防大队进行走访慰问,同两家单位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下午,方东昕来到杨金山、王纪全两名伤残军人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状态感到欣慰。杨金山1931年出生,六级伤残军人,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曾在集贤卫戍区司令部服役,1979年到向阳区政府工作。王纪全1925年出生,1945年参加八路军,在朱城阻击战中负伤,七级伤残军人。


方东昕同他们聊家常,追忆战争年代的往事,对他们在国家和平解放事业中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他们保重身体,对向阳区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同时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关注伤残军人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及时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保证他们安享晚年。

方东昕强调,驻佳部队对地方经济社会及民生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尤其在各类急难险重任务中,他们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保持同他们的密切联系,共同营造双拥共建的良好氛围,夯实军民共建的坚实基础。伤残军人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做出了巨大牺牲,是我们最值得敬佩的人,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他们的关注,保证他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让他们全面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充分感受到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