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向阳区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 来源:区委组织部
  • 发布时间:2020-01-21 09:0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委组织部
  • 字号:

1月20日,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召开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区领导许淑华、方东昕、刘玉江、王威、王新海、罗佳贤、付昕、高鹏、刘礼富等出席会议并点评,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袁宏涛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会上,9名基层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专项述职,述职中既提出了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成果和亮点,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阐述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区党员处级领导分别对述职发言进行了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袁宏涛对向阳区基层党建工作以及基层党(工)委书记履行抓党建职责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强调在下步工作中,要把政治摆在首位,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压紧落实责任,构建基层党建齐抓共管工作格局。通过各级党组织的不懈努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成效。

王献宇指出,2019年,全区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责任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质量进一步提高。

王献宇强调,2020年,要围绕目标任务抓党建、围绕产业发展抓党建、围绕民生服务抓党建,在抓党建促发展上取得新成效;要突出城市基层党建社会基层治理、突出农村党建乡村振兴、突出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大局、突出“两新”组织党建融合发展、突出教育党建资源均衡发展,在抓重点提质量上取得新发展;要坚持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深化支部标准化建设、坚持项目化推进工作、坚持以品牌化打造提升,在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上做实功,持之以恒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细、抓深、抓实,为向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投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