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环境卫生工作专项推进会议
向阳区召开环境卫生工作专项推进会议
  • 来源:向阳区召开环境卫生工作专项推进会议
  • 发布时间:2020-10-19 10:3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0月16日上午,向阳区召开环境卫生专项推进会议,传达落实省、市级环境卫生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情况,专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李赛、王东峰出席会议,区委办、政府办、城管局、住建局、水务局、环卫办、各街道办和各村屯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市容市貌环境维护清理专项工作会议和全市秋冬季交通环境卫生整治会议精神,提出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环境卫生是城市的容貌,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当前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量大面宽,任务繁重,全区各街道办和有关部门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坚决不能有片刻懈怠,丝毫马虎,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完善制度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持续巩固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主体责任,做到各级责任人亲自抓、亲自安排部署。继续深入开展“路长制”工作,处级领导担任路长,部门负责人担任路段长,明确城管、街道、环卫责任人,按要求频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处理。二要突出重点难点,提高环卫精细化水平。建立“2468”工作法,着力打造2条路、4条街、6条巷道、8个庭院典型示范,并对重点行业领域实施专项管理整治。要完善管理机制,加强监督检查。修订向阳区环境卫生考核考评方案,以“一图一表一评价”的形式,对城管、街道、环卫进行排名评级总结,对存在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推动整治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全体工作人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下沉到基层一线,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严格“门前三包”要求,努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文明的城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