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突出“准、精、实” 推进网格员考核
长安街道突出“准、精、实” 推进网格员考核
  • 来源: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10-16 09: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10月16日,长安街道办事处网格协调指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区网格中心的重要要求,积极加强网格员平时考核的有效措施。按照“边实践边指导边总结”的总体思路,于日前下发了《长安街道网格员考核办法》,明确了平时考核的重点内容、方法程序、考核标准、考核结果等相关要求,着力加强网格员队伍管理,激励广大网格员新时代新作为。

突出“准”字,科学确定考核内容。着眼实际,使考核能全面、真实反映网格员日常表现,将考核内容分为日常工作、重点信息采集、隐患问题排查、其他工作、加分项五个方面,考核要素归纳为日常巡查、随手拍、网格APP、网格日志、两群一档、特殊人员走访、群众知晓率、楼道庭院卫生等方面,使考核内容更具体、与实际工作结合更紧密。在考核指标设定上,采用百分制进行量化,每项考核内容各赋予5分基础分值,网格员在每个工作上达到基本要求的可获得相应的基础分值,在此基础上,对网格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创业开展工作、全局性重点工作的各赋予5分的加分值。把网格员的日常表现和突出能力结合起来考核,比较全面地反映了网格员的综合素质。

突出“精”字,合理设定方法程序。为切实提高考核工作效率,减轻网格员负担,避免重复记录、过度留痕、程序繁琐、影响网格员的日常办公,长安街道网格协调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定标明责制定任务分工,将考核指标量化为具体工作任务,提出目标要求和评价标准;按照责任分工结合日常了解或服务对象等方面的反馈与检查项目相结合,实事求是评定分数、公布考核结果。

突出“实”字,依规用好考核结果。日常考核是定期考核的基础,为更好地发挥日常考核的工作效能,对网格员的考核突出奖罚分明的激励导向。对每年四次的日常考核结果二次及以上优等次的,在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评定为一般的给予相应的谈话提醒,并责令整改,对评定为较差等次的,第一次批评教育第二次直接取消网格员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