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向阳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10-23 09:47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0月21日,向阳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总结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冲刺攻坚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区政府办、发改局、商务局、工信局、财政局、统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困难挑战,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做实做细“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稳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有效推动全区经济实现平稳恢复、持续向好、好中进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承担市百大项目完成投资额、招商引资签约金额等几项指标均平稳增长。

会议强调,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同心同向、合力共为,向阳区经济社会总体保持稳定,但压力和问题不容忽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定信心决心,找准困难问题,使出实招硬招,全力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增长态势。要有担当作为的勇气毅力,第四季度攻坚成效直接影响全年结果,任务重、压力大,要凝心聚力,倒排进度、查缺补漏,汇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要聚力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抓在建、促投产,提高产业投资比重,壮大内生发展动力。要加大招商落地项目的服务保障,加大洽谈项目的推进力度,加大线索项目的收集工作,确保项目引进不断“联”。要以提速快跑抓调度,加大经济监测分析频率,常态走访企业,精准点穴帮扶企业。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早谋划、安排、部署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根据前三季度指标情况,进一步细化四季度工作任务,着力做好常态化经济运行调控、要素保障等工作,推动经济发展。一是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紧紧抓住当前项目建设封冻前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市百大、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的服务保障,确保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同时,抓好项目投资录报,做好项目入统和固投入数统计工作,争取应统尽统,应录尽录。二是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保障能力,加快碧桂园西悦时代、御景龙城等重大项目的协调推进,紧盯居然之家、港龙不夜城等项目的资金到位。全力做到快签约、早达产,尤其关注高端补充业态,争取正在洽谈项目早日落户我区。三是全力推进工业发展。开展政银企对接,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强化对骨干企业、新投产项目、新增规上企业跟踪服务,保障其稳定生产、加快发展。帮助企业开展产品配套对接、解决生产经营等问题。推进约翰迪尔摘棉机投产扩建、重兴机械装备制造配套升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