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积极做好大风天气隐患排查工作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积极做好大风天气隐患排查工作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10-14 23:1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进入秋季,风干物燥,大风等灾害天气频发,是火灾预防工作的重点时期。为保障辖区的安全,避免火灾发生、消除火灾隐患,预防大风天消防安全事故及坠物伤人事故的发生,10月14日,南义兴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居民楼院进行了排查,并联系社区内的四个物业单位,要求各物业单位对小区内高空坠物隐患进行排查,对乱堆乱放进行清理,加强楼内外消火栓自查,保证消防设施设备正常使用。

 社区网格员深入到辖区排查,针对辖区内的居民小区、商家店面、人员出入密集场所和通道等重点区域,对户外临街商铺屋檐、户外立面广告、户外悬挂物、路灯、景观灯、树木等容易引起高空坠物的部位进行排查。集中清理了居民楼内乱堆乱放,易燃物等。

 同时,由于南义兴辖区空地比较多,为了防止有居民开荒烧秸秆,将辖区空地分块分片由专人负责包保,每天巡查,网格员走户时对秸秆焚烧和危害及焚烧工作的意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宣传,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