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财政局召开2021年预算工作会议
向阳区财政局召开2021年预算工作会议
  • 来源:向阳区财政局
  • 发布时间:2020-11-25 15:5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肖瑛
  • 字号:

11月25日上午,向阳区召开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区财政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区各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财政局局长王学柱对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改革精神进行了传达,布置了2021年一般性支出压减目标,讲解了全面绩效改革的含义,强调2021年预算编制以财政资金绩效为主线,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向导,以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为手段,以评价结果应用为保障,积极探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针对2021年预算,确定项目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的范围、实施主体、报送要求等内容。同时,阐述了全面绩效改革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并对今后绩效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作了细致梳理。

王学柱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财政工作的不确定性和复杂性;二是要统一思想,认真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三是要加强交流,层层落实责任。从明确目标、聚焦重点、形成合力三方面对预算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