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03次常委会议
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103次常委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0-11-27 09:0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1月25日下午,副市长、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宣传部长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讲话精神以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通过了《向阳区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方案》。传达了全省巡察工作重点推进县东部片区座谈会议精神、全市巡察工作推进会议暨郊区现场经验交流研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威、罗佳贤、付昕、许永、姚科军、高鹏出席会议。区有关处级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通过的《建议》集中了全党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智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坚决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宣传热潮。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找准自身优势,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有效路径,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型布局、整体性推进,为全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员培训、支部“三会一课”重要内容。要充分利用“极光新闻”等新媒体抓好学习,对在学习、宣讲、贯彻、落实中涌现出的典型要及时总结上报事迹,做好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要注重把握时间安排,区委宣讲团及各级小分队要深入各机关、街道、社区、村屯和学校等基层单位,开展分众化、对象化宣讲。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宣讲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手段和方式方法,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统筹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巡察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效。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明确巡察监督重点,不断探索方法路径,形成贯通融合的监督格局。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信息数据化管理,提高巡察规范化水平。要切实履行巡察工作职责使命,区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责任落到实处。巡察办要强化统筹职能,做好上级决策的传达、跟踪研究,全覆盖任务推进;要加强检查指导,及时全面总结分析,督促履行巡察工作职责,推进巡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