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向阳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现场学习交流会在桥南街道召开
向阳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现场学习交流会在桥南街道召开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11-20 19:1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总要求,充分交流示范小区的经验做法,深入推动向阳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规范提质,11月18日上午,在向阳区桥南街道办事处万达社区万达三期、万达广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学习交流会。向阳区政府副区长李赛、市生活垃圾分类督导2组组长赵旭东、市城管局综合业务科副科长葛雯爽、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区物业办、各街道、各物业企业共40余人参加。

    首先,在万达三期实地参观了垃圾分类暂存点,查看四分类垃圾桶投放、宣传设施设置情况,听取了垃圾分类回收、处理、有害垃圾暂存等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的运行情况。

    万达三期是向阳区首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结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实际需求,购置配备四分类垃圾桶共计140个,设置小件有害垃圾回收箱25个、垃圾分类指示牌7处,花草牌10处,配备了2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早晚站桶指导,发动15名在职党员作为垃圾分类督导志愿者,进行垃圾分类投放的指导。

    在垃圾分类推进过程中,桥南街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网格居民微信群等方式转发市、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关于垃圾分类的倡议,在居民楼道口和电梯等处张贴垃圾分类海报,网格员通过入户的形式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和《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5000余份,投放垃圾分类宣传栏8处,入户宣传工作全面完成,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 100%。

   随后,又到万达广场,实地观看大型商场垃圾分类示范开展情况。现场学习交流后,在万达广场四楼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区城管综合执法局局长陈曙光主持,会上桥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宋强介绍了居民区和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李赛对桥南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给与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各部门要充分理解和把握推进垃圾分类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明确开展垃圾分类责任,要传导压力,落实专人负责,各街办加大自筹资金力度,确保城区垃圾分类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