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威开展巡河调研
王威开展巡河调研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11-20 09:1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1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到辖区主要河段对河长制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倪生,区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王威沿着松花江、英格吐河、王三五河向阳区段进行实地踏查,详细了解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对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现场对河湖清四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她指出,要深刻认识河长制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压实河长责任,健全常态化巡河工作机制,加强河道流域日常管理和巡查力度,落实好河段管护工作。


 王威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巡查管护到位。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常抓不懈,在巩固前期河湖“清四乱”的良好成果上,持续抓紧、抓好、抓细河湖清四乱问题整治,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联动推进。区河长办做好上下沟通协调,为工作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各街道、社区、村委会要相互配合,各负其责,扎实开展河道违规治理,严防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四乱”问题反弹发生,努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河道环境。三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河段全覆盖。各级河长及责任人员要按照工作要求开展常态化巡河,做到日巡查、日保洁,早发现、早解决,不断提升河流保护水平,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四要积极宣传引导,健全长效机制。要广泛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的宣传及舆论引导,增强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成人人参与、共同保护河道环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