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学府街道党工委水利社区 四丰湖小镇专场义诊
学府街道党工委水利社区 四丰湖小镇专场义诊
  • 来源:学府街道
  •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11月22日上午,学府街道水利社区联合佳木斯西南岗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省疾控中心的医生,为四丰湖小镇退休党员及老年居民免费体检。

根据水利社区网格信息统计显示,四丰湖小镇常住居民中的老人较多。水利社区与小区物业公司以及西南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方协调后,确定本次活动以物业公司为义诊场所,“社区医生进家门”的方式,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可以与社区医生面对面问诊。

四丰湖小镇专场义诊活动仍采用“党建+医养联盟”的模式,发挥在职党员专业所长,为退休党员及老年居民检测血压、血糖等常规项目。同时,由省疾控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老年期痴呆病预防与干预》的科普宣传。刚开始,参加社区义诊的老人还不多,社区网格员考虑到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看到活动通知,就逐户给居民打电话,邀请老年居民参加社区义诊活动。确保社区老人们都们接受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