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田雨到向阳区开展商务领域调研工作
田雨到向阳区开展商务领域调研工作
  • 来源:区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 发布时间:2020-11-02 10: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10月28日,佳木斯市副市长田雨、市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局长安秀敏、市统计局局长冯雅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来我区进行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及区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汇报了向阳区商务领域工作情况。年初以来,向阳区通过开展“不见面招商”“以商招商”“保姆式、店小二式服务”等各项措施,在项目谋划、项目签约、项目开工、实际利用省外资到位资金等各项工作按照年初预定指标已经完成95%以上。

田雨在听取了汇报后,对向阳区商务工作整体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招商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项工作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一定要将工作责任压实,自我加压。第一,要成立专班,协调好相关部门,定出时间表、路线图,使商务领域工作有序进行;第二,市统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要深入向阳区进行指导、服务,做好后援团的工作;第三,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向阳区要做好十三五各项工作的收口任务,为十四五顺利起步奠定良好的基础。

田雨指出,要紧盯目标项目、入统企业,加大沟通力度,全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表态: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和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服务企业,转变经营思路,紧紧抓住“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各种促销活动,刺激消费、打开微循环、打通堵塞点,提高整个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促进经济全面复苏。二、建立处级领导包保机制,真真正正的为企业服好务,全力做好2020年最后几个月的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