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疫情防控攻坚时 不忘初心解民忧
疫情防控攻坚时 不忘初心解民忧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2-18 11: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桥南街道办事处天富社区共产党员赵丽娜和王岩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在一线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筑起一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她们挨家挨户仔细询问有无外来人员和疫区返乡人员,详细登记外来人员、湖北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信息,要求他们自行居家隔离14天,若出现体温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她们每天不停地向居民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讲解了戴口罩的重要性,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出行戴口罩,勤洗手。白天她们排查走访,晚上做为党员她们主动要求值夜班到深夜。

她们也有家,她们也是别人的宝贝女儿,是年幼孩子的妈妈,疫情当前,她们选择守护社区这个大家。看到居家隔离人员生活不便,她们主动服务上门,爱心家园的齐阿姨胃病犯了,因为隔离期不能出门,她们就帮助齐阿姨买胃药送上门,长利综合楼的一位隔离中人员想吃蛋糕,为了让她们安心隔离,她们就给她送去;三江商贸城E区有一个出生50天的小婴儿生病,孩子的爸爸陶先生打来求助电话,她们就帮助联系医院远程视频看诊;时代景城田女士因为居家隔离买不到酒精,她们就给送上门;昌隆世家62单元暖气管道跑水,为了不影响整个单元居民的供暖,她们马上联系华电供热维修,不到一个小时就恢复供暖,可她们回家已经是深夜;长利综合楼因为没有物业和卫生员,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必须单独做消毒处理,为了避免居民之间交叉感染,她俩每天为楼内居家隔离的居民处理有害垃圾。从大年三十开始,她们就坚守在一线,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卡点上、网格里、排查中……她们永远是那一抹最靓的红,是冬日里群众温暖的源泉和安心的保障。

像这样的人桥南街道还有很多,像这样的人我们的身边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他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