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坚守岗位 勇当防疫“排头兵”
坚守岗位 勇当防疫“排头兵”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2-22 16:4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当疫情爆发的时候,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毅然放弃休息,选择勇敢逆行!他们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加强防疫宣传、为重点人员提供上门服务,他们是普通的社区工作者,担负着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他们也恐惧、也疲惫,但却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她们在社区中留下了最美的身影,书写着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桥南街道天富社区工作人员安杰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她每天早上7点钟到岗,晚上很多时候都十点多钟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丈夫也在环卫抗疫一线,女儿一个人在家只能吃面包,火腿肠,从大年三十开始到现在,一家三口没有吃过一个团圆饭。在卡点值班时,安杰身后几米远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家里有心爱的女儿,想孩子的时候她就回头望望家里的窗,多少次,同事都劝她回去看看孩子,她都坚定的守在卡点一步不移,她说守住这道门就守住了小区的安全,也就守住了女儿的安全。当11岁的女儿给她打电话告诉她,妈妈我学会炒鸡蛋,煮面条了,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那是对女儿深深的愧疚。 

 她对疫情工作认真负责,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一遍遍摸排外来人员和车辆等信息,她挨家挨户仔细询问有无外来人员和外地返佳人员,详细登记外来人员、外地返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信息,要求他们自行居家隔离14天,若出现体温异常及时报告,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她们每天不停地向居民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知识,讲解了戴口罩的重要性,叮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减少出行和聚集活动,出行戴口罩,勤洗手。她在工作时就像铁打的娘子军,但谁能想到她有严重的心脏病和甲状腺肿瘤,面对疫情,她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