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多措并举精准高效 打好村屯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措并举精准高效 打好村屯疫情防控阻击战
  • 来源:区水务局
  • 发布时间:2020-02-20 10:3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区水务局
  • 字号:

在全市进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坚守农村阵地,向阳区水务局党组以党建引领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新丰村建立由村干部、党员、村民组成的党员义务巡查队,共计10余人参加。

在疫情防控期间,党员义务巡查队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知识宣传、政策传导;对村民随意流动、聚众聊天进行劝散;告知小卖店不允许人员聚集、打麻将,要求店主戴口罩经营,并提醒购物群众带好口罩方可进入。

党员义务巡查队的建立,让村民防护认识提高了,也充分调动了村屯党员的积极性,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营造“党员带动、群众落实”的疫情防控氛围。

针对各村重点、返村人员隔离观察期间,各村采取群众举报、人员24小时看守等监管方式。为做好隔离观察人员生活垃圾管理,各村采取在每家门口投放“隔离观察生活垃圾专用箱”生活垃圾指定投放,每天由保洁员消毒后统一收集处理。

各村屯在村民出行上采取更加严格管理方式,各村统一印发村民出行通行证,按规定日期出行购物,无特殊情况禁止出行,出行时必须出示身份证和通行证方可出入,有效降低村民出行率。各村做到任务不放松,环节不疏漏,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