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组织集中收看全市推进“五城同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启动仪式
向阳区组织集中收看全市推进“五城同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启动仪式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发布时间:2020-03-28 09: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丽君
  • 字号:

3月27日,向阳区组织集中收看全市推进“五城同创”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启动仪式。王献宇、许淑华、方东昕、刘玉江等区领导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为动员全市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投身到“五城同创”的具体实践,市委书记杨博在会上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五城同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城同创”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是提升区域中心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举措;是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有力抓手。二是全面攻坚推进,确保完成“五城同创”各项目标任务。要争创全面振兴、协调发展的现代文明之城;争创社会稳定、治理有效的和谐平安之城;争创整洁优美、宜居宜养的健康卫生之城;争创饮食放心、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之城;要争创军民融合、鱼水情深的双拥模范之城。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同创共建、齐抓共管的生动局面。推进“五城同创”、开展环境整治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民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推进,发挥好政府、社会、市民的三大主体作用,要把创建的责任扛起来、把创建的保障强起来、把创建的作风硬起来、把创建的力量聚起来,使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市民勤劳之手同向发力,确保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市级领导和县区代表还进行了表态发言。
    向阳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水务局、区卫健局、区退役军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局班子成员、各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收听收看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