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朱逸廷到向阳区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朱逸廷到向阳区检查秸秆禁烧工作
  • 来源:区水务局
  • 发布时间:2020-03-27 09:33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丽君
  •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春季秸秆禁烧、离田工作,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现象,3月25日下午,副市长朱逸廷到向阳区和平村、江南村检查秸秆禁烧工作,向阳区委副书记王威参加座谈,区政府副区长倪生、区水务局参加检查。
    朱逸廷一行先后到和平村南大洼、江南村坝外地实地查看秸秆离田、还田整治情况,每到一处分别对向阳区地块现状、采取措施等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解。
    在座谈会上,王威对向阳区秸秆禁烧提前谋划和下步种植结构调整、合作种植等方法及安排部署情况进行详细汇报。
    朱逸廷对向阳区秸秆禁烧、春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区上下要认清当前形势,扎扎实实把省市秸秆禁烧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三大战役”中“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要抓好、抓实、抓到位,紧绷这根弦;三是贯彻落实好区里制定的领导包保机制和网格化管理,将网格化工作机制落实落靠。
    朱逸廷强调,秸秆禁烧工作是对黑土地利用和保护最好的方式方法,村屯干部要强化措施、强力推进;因洪水导致剩余部分秸秆未收,要盯住,拿出好的解决办法,坚决不能烧荒;要广泛发动宣传,全城、全时段、全方位禁烧,每年9月15日—次年5月15日全时段禁烧期,不能放松,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宣传方式,做到宣传到位,人人皆知;抓好疫情防控同时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合理分配好工作精力,确保实现全市“零火点”目标;要提前谋划、统筹抓早,为备春耕打好基础,建立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采取专人值班值守,随时制止焚烧秸秆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