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拆除违建为美丽社区建设护航
拆除违建为美丽社区建设护航
  • 来源:学府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4-01 15: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按照市委五城同创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引导和规范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城乡文明建设,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一年抓启动、二年打基础、三年促提升、四年迎测评的总体思路。学府街道办事处联合向阳区综合执法局,对违章建筑进行统一拆除,还居民干净、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学府街道违建问题存在已久,不仅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而且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该问题,学府办事处进行周密部署后,于41日对违建建筑进行集中拆除行动。拆除行动前,网格长提前对违建商户进行了通知、告知,并督促商户自行清理物品配合拆除工作,对于未整改到位的违建,执法人员依法予以现场拆除。向阳区综合执法局本着依规依纪依法,和谐平稳高效的原则,组织10余名执法人员、1辆钩机、1辆三零铲车、2辆小金刚对中南社区20余处违法建设进行了统一拆除。随后办事处60余名工作人员、30余名卫生员对拆除后的建筑垃圾、小区内堆放进行了现场清场。

本次拆违活动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一部分,不仅拆除了违法建筑,更是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并对办事处的拆违行动表示赞许和肯定。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加强打击违法建筑的宣传力度,联合相关力量确保控拆违工作顺利进行,坚决杜绝违章搭建行为,并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违建,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规划建设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