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深入学校“走流程”检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
方东昕深入学校“走流程”检查指导复学准备工作
  • 来源:区教育局
  • 发布时间:2020-04-02 16:0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4月2日,按照市委统一要求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来到辖区第九小学检查指导复学准备情况,并亲自体验入校检测“流程”。区政府党组成员孙永发,区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局、市场局、应急局、卫生监督执法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检查。


    方东昕首先体验了学校模拟复学复课师生从测温、扫码、消毒到进入教室的整个检测流程,并对个别环节的工作提出了细化意见。随后来到储备间,详细了解各类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重点对口罩、测温设备质量进行了检查,并要求区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务必保障学校防护用品储备充足,同时叮嘱学校要科学规范放置消杀用品,坚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方东昕来到各教室、留观室、医务室、卫生间进行查看,全面了解学校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求学校做好安全稳定,研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对水、电、交通提前做好检测和疏导,并协调区公安机关维护好复学校园安全工作。对于复学后的师生用餐问题,方东昕要求学校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多了解大家意见建议,在保证学生用餐安全的前提下,维护好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检查中,方东昕还对学校维修改造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方东昕强调,国家、省、市都高度重视学校复课工作,向阳区辖区小学众多,复学复课面临的压力和考验也更大,我们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把工作做实做细,对可能发生的问题提前做好预判,当前还是要做好宣传引导,指导学生家长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控意识。复学前要持续做好网上授课工作,科学有效控制授课时长、内容及标准,同时要做好沟通协调,保障网格畅通,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序做好复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