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方东昕开展清明节安全检查
方东昕开展清明节安全检查
  • 来源:区政府办
  • 发布时间:2020-04-04 16:58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4月4日清明节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东昕对辖区内部分商贸场所、老年公寓安全生产及社区、村屯卡口管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鹏,副区长倪生、李赛、王东峰,区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分局局长刘东方,以及区政府办、应急局、市场局、城管局、水务局、民政局、消防大队、物业办、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检查。


    在商业城批发市场,方东昕指出要保证消防通道畅通,各类消防设置设备正常使用,并加强值班值宿。方东昕还同市场内商户进行了交谈,了解产品销售情况,鼓励大家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高营业收入。


    在中信街,方东昕对道路两侧商户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区市场及城管部门要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坚决避免贩卖烧纸、封建迷信祭祀用品行为,切实维护好辖区良好的卫生环境和安全秩序。各级路长要积极深入包保街路全面开展好街路管护、卫生保洁及疫情防控工作。

    上午10时整,方东昕带领检查人员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官兵、区交警大队全体干警共计50余人举行集体默哀,消防车、警车及过往车辆均汽笛长鸣,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并鼓励在场人员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好和谐健康美好家园。


    方东昕随机来到辖区部分社区、村屯卡口,重点对卡口管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询问进出人员及车辆情况,强调要有效落实好四项措施,切忌疏忽大意,不能遗漏重点人员,同时要针对人员不足的问题不断创新管控方式,各街道要积极发动好社会志愿者、小区居民力量充实到执守一线,加大人员投入,采取流动哨与固定哨相结合的办法,提高人员使用效率,把好社区、村屯防疫关口。对封闭围档效果较好的社区,方东昕要求区物业办及时跟进,引入信誉度较高的物业企业,同时所在街道要做好群众发动工作,及时组建业主委员会,共同提高小区管理水平。

    方东昕查看了辖区部分老年公寓整体管控情况,并对个别小区内物流企业营业资质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还对消防队南地块征收现场进行踏查,对该项地块征收平整总体进度表示满意。


    方东昕强调,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恢复经济社会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各街道及公安派出所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当前天干物燥,又恰逢大风天等致灾因素明显增加,各部门要提高对春季防火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统筹各方力量,全面高效做好辖区疫情防控、春季防火及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