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长安街道:群英社区空巢老人心脏病复发网格员化身“亲人”相助
长安街道:群英社区空巢老人心脏病复发网格员化身“亲人”相助
  • 来源: 长安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6-04 10:4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琼
  • 字号:

    6月4日早6点群英社区012网格员王磊,接到任大爷求助电话。任大爷老伴生病了,急需去治疗,但是他们没有健康码,也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到医院治疗,想请社区帮忙。任大爷老两口,无儿无女属于“空巢老人”。

    王磊一边跟社区主任张晶联系,开具社区的居住证明,一边快速的赶往任大爷家中送逄大娘去医院。由于逄大娘年龄较高且行动不便,只有王磊把大娘背到楼下,背上车。

    通过网上预约挂号,第一时间到达了医生面前给逄大娘开了检查单,由王磊楼上楼下背着逄大娘做各项检查,下午3点多医生结合血项、心电图等检查报告,建议逄大娘进行住院治疗。张晶、王磊帮助任大爷办理入院手续,办理完入院手续已经是5点多。任大爷两眼泛着泪花,向他们表达谢意。旁边的医护人员、病人及其家属听说他们与任大爷非亲非故,纷纷夸起了我们“现在的社区工作真到位,网格员就像老人的亲人一样。”张晶、王磊的心里很欣慰。

    虽然网格工作纷繁琐碎,但只要网格员把居民当作自己的亲人对待,把他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这样才会成为一名合格的网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