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 法律援助暖人心 疫情期间显温暖
法律援助暖人心 疫情期间显温暖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6-04 14:4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510日,佳木斯打工的农民工孙女士,来向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申请法律援助据了解,孙女士在公司做销售人员,与公司签订1年合同工作5个月后,公司以销售业绩不佳为由,辞退孙女士,拒绝支付工资及业绩提成,孙女士申请劳动仲裁,裁定孙女士胜诉。但该公司表示不服,向佳木斯中级法院提起诉讼孙女士表示,疫情期间自己无法外出打工,没有经济来源,生活已捉襟见肘,希望给予帮助。

    法律援助中心在核实后,联系了远东律师事务所徐秀晶律师,徐律师分析过案情后表示孙女士诉求合理,法律依据充分,再次胜诉几率很大但孙女士表示无力支付律师费用,在法律援助中心的沟通协调下,徐律师孙女士的遭遇深表同情,愿意免费为孙女士代理案件。

    案件5月15日开庭,6月1日,孙女士给向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来电话,表示已收到案件裁决,自己再次胜诉孙女士感激的说:谢谢你们在我遭遇困难时伸出援手,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温暖”。两日后,人已经回到老家的孙女士委托朋友给向阳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来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