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普法进网格 法润千万家
普法进网格 法润千万家
  • 来源:向阳区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7-07 17:0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张雅楠
  • 字号: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推进法律服务进社区。 7月6日,向阳区司法局积极开创“网格+普法”工作模式,联合远东律师集团佳木斯事务所组织开展了“法律服务走进网格”活动,为网格员送上了法治大餐。

  区司法局紧紧围绕“网格心连心,送法进万家”主题,结合疫情防治、社区管理、《社区矫正法》的实施、《民法典》的颁布等,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覆盖基层每个角落,精心组织律师团队释法说理,引导网格员参与社会治理、联合普法,促进“政治、自治、德治、法治、智治”五治融合,增强基层自治能力。

  活动中,向阳区司法局副局长张艳秋及高玉琼、常明、徐秀晶等三名律师针对社区居民在交通文明出行、物业管理、婚姻家庭、飞线充电、弃管楼管理、居民文明公约等民生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解答,律师团结合自己的执业经历和办案经验,剖析案例,并就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零距离接触专业律师的活动在社区中广受欢迎,现场宣传氛围十分浓厚。并留下联络方式,律师将对社区网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给予志愿解答。活动结束后高玉琼律师为前来办事的居民提供了法律咨询。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强,有效地提高了网格员化解法律风险、预防法律纠纷、解决法律问题能力,进一步提高升了网格员法律思维与法律意识。下一步,司法局将持续推进基层普法网格化,将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带到基层让法治进家门。切实将法律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落到实处,打造平安向阳,和谐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