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桥南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桥南街道党工委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物业服务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桥南街道党工委实施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模式,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打造“红色物业”,多渠道、多形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7月6日,伟家业园物业在桥南街道党工委引领下,组织开展以“党建引领共治,美好家园共建”为主题的红色物业工作,以“党组织力量”、“红色管家”、“志愿服务队”为重要载体,汇聚多方力量服务业主。

在健全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中,南义兴社区与伟家业园物业不定期组织召开党建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新矛盾。发挥“党组织引领力量”;在防疫工作中,积极配合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迅速组建了“疫情防控突击队”,突击队的成员大多为党员,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也被居民称为“红色管家”,“红色管家”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做好园区自身的环境消杀、门岗管控等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业主因交叉接触带来的安全隐患;号召本小区居民、在职党员等社会力量加入到“红色物业”管理模式中,共同参与小区的自治建设。组建“志愿服务队”,疫情期间,参加小区环境卫生清理、楼道堆放物排查、协助“三宝”检查等志愿服务60余人次,为小区疫情防控汇聚起了强大的力量。

小区整洁文明、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背后是红色物业周到细致服务、辛勤努力的成果。伟家业园物业本周工作清单:接听服务热线56次、接待业主咨询20次、粘贴温馨提示及通知29份、处理单元门、防火门锁、自来水阀门等报修问题17次,帮业主清理前置过滤器,粘贴开裂护角,疏通下水主管道问题13件,开展楼道安全检查2次。看似繁杂的工作,关系着小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接下来,桥南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发挥红色物业作用,引领更多物业服务企业把党的工作融入到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过程中,全方位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