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佳木斯市“七五”普法末期检查组验收向阳区“七五”普法工作
佳木斯市“七五”普法末期检查组验收向阳区“七五”普法工作
  • 来源:司法局
  • 发布时间:2020-07-30 16:4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7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宫秀丽、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侯绍波、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王启忠一行对向阳区“七五”普法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姚科军,副区长倪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第一小学、九洲社区等地,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观看汇报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向阳区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工作开展情况。


宫秀丽对我区“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要紧盯验收标准,坚持高点站位,压紧压实法治建设职责;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坚持细化举措,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坚持创新方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拓展平台,营造全民学法用法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法治意识。


宫秀丽对我区下步普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认真盘点,充分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瞄准全国法治宣传教育的方向,对“八五”普法提前谋篇布局,为“五城同创”贡献力量。二是要有效整合现有法治资源,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法治乡村建设,抓住重点人群特别是领导干部、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推动“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推动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要紧跟形势,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研究受众的法治需求上下功夫,进一步挖掘亮点特色,探索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让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此次检查验收既是对向阳区“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的一次检阅,又是查找不足、整改推进的良好契机。下一步,向阳区将全面总结“七五”普法工作成效和工作经验,梳理好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挂图作战,靶向发力,对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提质增效,做好迎接省级检查组对我区普法工作的检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