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餐馆油烟扰民网格员及时化解难题
餐馆油烟扰民网格员及时化解难题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7-06 10:29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桥南街道南义兴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接到居民投诉,时代景城C区的商家将油烟直接排出,居民被油烟问题困扰多时。网格员接到居民的求助后,急居民之所急,积极联系城管队员到时代景城C区实地检查。

    7月4日晚上5点,网格长与城管队员来到厨房窗外。正值就餐高峰,厨房内工作人员忙的热火朝天,一个大的换气扇也在全力工作,虽然店家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是站在窗外,一阵阵的油烟味扑鼻而来,确实让人难以忍受。居民纷纷表示,住在楼上,每天都不敢开窗,也不敢晾晒衣服。他们自己也已多次跟“店家”沟通,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

    在听取了居民的问题意见后,执法队员查看了油烟排放的管道设置,过滤设备,并到店内检查了烟道清洗记录等文件,现场约谈了饭店老板,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老板当场承诺,会请专业厂家来优化油烟排放装置,尽量减少油烟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并诚意邀请业主监督整改进度。对于老板提出的整改方案,现场业主均表示认可。

    在社区网格员、城管执法队员的共同努力下,饭店将烟道合理设置,解决了居民的困扰,事情得到圆满的解决,还居民一个整洁、清新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