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97次常委会议
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第97次常委会议
  • 来源:区委办
  • 发布时间:2020-07-08 16:42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7月8日上午,区委书记王献宇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罗佳贤、付昕、姚科军、高鹏、刘礼富出席会议。许淑华、刘玉江等区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向阳区“走千企访万户”活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我区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立即对全区走访下沉人员进行培训辅导,及时掌握国家和省、市支持企业发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相关优惠政策。要积极调研走访,区水务局(村)、各街道办事处(社区)要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覆盖式走访,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发现问题、指导防疫,按照“一企一策”原则,将利企惠民政策宣传到位,指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降低生产成本。要及时建立每户企业的走访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对发现的问题主动与惠企政策对接,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恢复正常经营。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区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财税工作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工信局、经合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努力克服当前严峻的财政形势和不确定的疫情状况,通过强化收入征管积极挖潜增收,严格支出管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完成全年预算任务。要切实加强经济运行情况监测预警,继续深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统计监测,做好我区测算和衔接工作。要深入指导检查项目单位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做到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不误。要紧盯国家政策导向,结合区情实际谋划一批切实可行、特点鲜明、拉动财力增长的项目。要全力推进落地项目建设、项目洽谈和项目线索收集工作,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各方力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