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重温《建军大业》,感悟幸福生活
重温《建军大业》,感悟幸福生活
  • 来源:学府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时间:2020-08-07 09:00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琳
  • 字号: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建军93周年,86日,学府街道党工委组织40余名党员在向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影片《建军大业》,重温我军峥嵘岁月。

 影片讲述了1927年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革命志士为代表的先驱们为挽救革命,在江西南昌举行武装起义,积极开展创建人民军队的探索和实践的故事。每一位风云人物、每一段历史故事都让观看的党员深受感染,心潮澎湃。

 观影结束后,党员王生激动地说:“虽然退伍了,军装脱下了,但军装永远穿在我心里。如果祖国有需要,群众有困难,我仍冲锋在第一线。若有战,召必回!”

 预备党员吴浪说:“从影片中可以看到中国革命,千难万险,九死一生!如果没有这些革命先烈用宝贵的生命拼死守卫自己的信仰、保卫中国,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负重前进,才成全了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所以我们更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增強了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激发了党员投身于基层党建设的积极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今后工作中,学府街道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星星之火,温暖服务辖区的每一家、每一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