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藏冷冻场所督导检查工作
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冷藏冷冻场所督导检查工作
  • 来源: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0-08-05 11:01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柳梁财
  • 字号:

  81日上午8时,向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局机关以上干部在五楼小会议室召开了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黑疫指办发[2020]210号)和《关于持续做好冷冻冷藏环节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的通知》(防组[2020]69号)文件精神,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全部从各分配所抽调回来,由各战线主管局长带队对所包保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督导检查。要求从事冷冻冷藏、冷链食品运输的相关从业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食品股对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对辖区肉类生产企业、小作坊进行全覆盖的监督检查。针对环境、物品等核酸检测问题,由食品股、市场消保股向市市场局相关部门请示,并与区卫生健康局做好沟通。

84日上午11时,组织局班子成员、各所所长在局机关五楼小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局长贾凤君同志对《关于转发<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黑疫指办发[2020]210号)和《关于持续做好冷冻冷藏环节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的通知》(防组[2020]69号)文件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辖区冷冻冷藏生产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外卖快递相关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从八月份开始每两周开展一次。各所人员要对辖区上述场所全部通知到位;二是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对冷冻冷藏环节建立台账和档案的要求,各所要通知到辖区各商户,将从业人员检测报告全部放入档案当中,同时办公室负责汇总每日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上报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三是海鲜销售专营店、超市及制售的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也要按照文件要求,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所销售的海鲜类水产品要求商家必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按照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局机关各战线按照责任分工对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辖区内海鲜冷库、海鲜专营店及海鲜超市、制售海鲜的餐饮服务单位、肉类经营户等冷冻冷藏场所进行了督导检查,各所执法人员积极配合。重点检查经营资质及备案、冷冻冷藏肉品等开展采样和病毒核酸检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环境卫生、产品质量等相关情况。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3人次,执法车辆14台次,冷冻冷藏场所56户,发现问题13个,已要求商户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