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部门动态 >高鹏带队开展夏季安全检查
高鹏带队开展夏季安全检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发布时间:2020-08-06 10:35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信息中心
  •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8月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高鹏带领区应急管理、消防、城管等部门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佳木斯金库娱乐有限公司、佳木斯新千禧傢俬城、佳木斯市金鑫新纪元装饰材料商城、佳木斯和胜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老千禧商厦)开展集中检查。重点检查了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灭火器材设置位置及配置数量是否合理、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设置位置是否明显,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设备是否处于自动状态等,随机提问了部分员工安全生产岗位职责和灭火器使用方法掌握情况。


   检查结束后,高鹏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提出几点要求:要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强化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红线意识,要严格落实操作规程,做好安全防范,严防因电气焊违规操作引发事故,要落实好管控和整治措施;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推动专项检查有效开展,强化应急管理,做好有效应对和科学处置的准备工作。要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全面提升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日常管理水平,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压实责任、消除盲区,全面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