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向阳新闻 > 社区动态 >楼道养猫生困扰 网格员调解化矛盾
楼道养猫生困扰 网格员调解化矛盾
  • 来源:桥南街道办
  • 发布时间:2020-08-07 17:04
  • 访问人数:
  • 报送人员:王佳莹
  • 字号:

近年来,在小区内饲养猫狗的居民越来越多,很多居民甚至将宠物当成自家中的一份子。然而,随之带来的宠物叫声扰民、粪便污染、影响治安等问题,也给邻里之间的关系带来了不和谐因素,容易导致矛盾纠纷的发生。

87日,时代景城小区有居民向南义兴社区网格员反映,15楼有人在楼道里养猫,现在正在值夏季,散发出阵阵臭味,晚上发出的叫声更让人睡不好,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希望网格员能帮忙解决。

南义兴社网格员赵丽娜、王岩马上到现场处置,发现一只大猫悠闲的在楼道内散步,楼道内放着猫砂盆、猫垫、还有饭碗,网格员上门向宠物主人提出了邻居的诉求,并对其进行政策讲解和耐心劝导,跟她分析如果猫一旦咬伤人后的严重后果,养猫既打扰邻居的生活,又威胁他人安全。经过网格员的沟通协调,宠物主人同意将宠物马上挪走,并对饲养宠物给邻居带来的麻烦表示抱歉,随后该业主还认真清理了楼道卫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今后,南义兴社区将继续引导居民文明饲养宠物,为居民创造一个和谐良好的居住环境。